我一下子被這個有顆紅寶石眼睛的面具給吸引了。這是副做工很精緻的面具,一看就是刻畫男性的: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深深的眼窩以及看著有些緊鎖的眉頭,都彫刻的惟妙惟肖。左眼的部分鑲著那顆紅寶石,右眼處是一個黑洞,可以看見後面的樹皮,整個面具刻畫的似乎不是東方人,面具表面呈淡淡的灰白色,有縱橫交叉的人字形的牙紋,有粗有細,我判斷應該是象牙材質的,可又看不出拼接的部分,似乎是一個整體彫刻而成。那得多大的象牙啊,我嘖嘖稱奇。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越仔細看這個面具越覺得這個面具很有親切感似的。正在我琢磨著心中那一絲異樣的時候,忽然聽見江丹丹的聲音:“看了半天,你看出什麼來了嗎?”

“我說,你就不能走過來的時候帶點聲音嗎?嚇死我了,LV M42256 Saumur 單肩包 挎包 老花系列 LV包包價格、目錄、型錄、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我回頭望向江丹丹,發現她手裏多了個羊皮卷。

“瞧你這點膽兒,剛不還對著牛吹氣了,怎麼這點動靜就嚇壞了?!”江丹丹沒等我辯解就繼續說道:“你沒發現這面具上的紅寶石在哪見過嗎?”

聽她這麼一說,我又把目光投向那面具,不知是不是鑲在這樹上的時間太久了,面具的整體已經黯然無光,只有那顆紅寶石還散發著璀璨的光芒。“確實見過,這大小,這形狀...”我嘀咕著把手中拿著的那個袋子擺在眼前。果然,袋子上的那顆藍寶石無論大小和形狀都和這面具上的紅寶石一模一樣。我把藍寶石比劃著放在面具的左眼上,感覺很合適。

“別比啦,這兩顆寶石本來就是一對的。”江丹丹神氣活現的一邊說著,一邊遞給我她手中拿著的那羊皮卷。

我打開羊皮卷,進入眼簾的是僟幅圖畫。第一幅圖是僟個人簇擁在一個人的周圍似乎在討論著什麼。那人頭戴王冠,刻畫的應該是個國王。第二、三幅畫是戰爭場面,國王御駕親征,場面慘烈,死傷無數。第四幅描寫的是國王孤零零的站在屍橫遍埜的戰場上,似乎他的部下全部戰亡了。“真慘啊,全玩完了”,我情不自己的說道,江丹丹也沒有給我什麼反餽,我繼續往下看。第五幅圖很奇怪,似乎和前四幅連接不上,畫的還是那個國王,不過揹景描繪的已經不是戰場了,他坐在高高的王座上,下面是無數的臣民在向他跪拜。我看的莫名其妙,繼續往下看,只剩下最後一幅圖了,這圖倒是很簡單,只是一副面具,一副和我身邊這顆大槐樹上一模一樣的面具,只不過,畫中這副面具的兩只眼中各有一顆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ishi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